用照片說故事...Baltimore之旅預告篇


我的表情因為拍照者"巧妙地"捕捉到我準備眨眼一瞬間而一整個詭異也就算了...連上原的表情都這麼尷尬又是怎麼一回事...Orz


趁著三天美國國慶連續假日重訪以盛產螃蟹聞名的Baltimore
除了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海鮮外
這個城市最出名的產物就是Babe Ruth了吧...

完整遊記或許需要費些時間才能整理完成
但是我們第一天行程的高潮幾乎可以用四張照片就交代完畢
以號稱全Baltimore最美味的crab cake開場、
和 上原浩治(Koji Uehara)的喜相逢則創造了本日行程第一個高潮、
緊接著是小義大利區的口感綿密、口味道地的義式冰淇淋、
最後則是以旅遊書上讚為全Baltimore最讓人難忘的一打蒸螃蟹作結...

詳細遊記將在幾天後送上
不過實在太想分享和上原"親密接觸"的喜悅
儘管回到飯店已經過了午夜還是想至少整理出幾張照片來交代故事架構
完整的資訊和與上原的奇妙互動就等回到紐約後再交稿了

Baltimore Rocks !!!


All Lump Crab Cake @ Faidley Seafood



Tiramisu Gelato @ Vaccaro's


Steamed Crabs @ Bo Brooks Crab House


Related Articles:
用照片說故事...Baltimore之旅預告篇 (1 of 5)
by RICH / July 3, 2009

Baltimore之旅 - 棒球朝聖及尋根篇(一)奇遇。雜草魂 (2 of 5)
by RICH / July 5, 2009

Baltimore之旅 - 棒球朝聖及尋根篇(二)Oriole Park、Camden Yards 和 Babe Ruth (3 of 5)
by RICH / July 6, 2009

Baltimore之旅 - 螃蟹和甜點共同譜出的美食首部曲 (4 of 5)
by RICH / July 8, 2009

Baltimore之旅 - 淡菜、冰淇淋和生蠔的圓舞曲 (5 of 5)
by RICH / July 9, 2009







留言

  1. 第2張那一道看起來不錯!!
    哇~~遇到球星,你們運氣真是好!!

    版主回覆:(07/05/2009 04:57:15 AM)


    那crab cake真的是異常美味...
    滿滿的蟹肉不知要犧牲多少隻螃蟹才能湊滿...

    能遇到上原浩志真的是完全的驚喜
    從認出他到真正找到機會合照之前其實隔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幾乎可以用一篇文章來專門描述這個故事了...

    真的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2. daphne401131:14 下午

    TEX好像也是BALTIMORE出生的=]
    大大的照片讓我恨不得馬上飛去美國= =

    PS今天我媽看小王先發好激動....
    小王變師奶殺手了!?

    版主回覆:(07/05/2009 04:40:26 AM)


    Tex的確也是Baltimore出生的沒錯
    當初他要加入洋基時還被拿來跟Babe Ruth比較過...

    不過他從小到大的棒球偶像卻不是Babe Ruth
    而是前洋基明星一壘手、洋基迷暱稱為Donnie Baseball、
    前幾個球季曾擔任洋基打擊教練和板凳教練的Don Mattingley

    我想王建民在台灣應該一直都是個師奶殺手吧
    希望他的肩傷沒有大礙...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8:13 下午

    看到你的食物
    以及分量之大
    想到如果生活在美國
    真的不胖也難

    去年去紐約時
    覺得自己真是個瘦子(跟美國人比起來我們真是又矮又瘦 美
    國警察真是
    超大隻 感覺他一手就可把我抓起來)
    當然在台灣只是個還須減肥的一般人

    不過看大大你的照片
    似乎仍是苗條阿

    厲害厲害

    版主回覆:(07/05/2009 04:44:56 AM)


    我是那種不固定上健身房體重就會往下掉的人(這點很像跟大多數人相反?)
    來美至今想要增胖帶給我的困擾還是多於減重

    話說我從Baltimore回紐約的路上
    坐在我身後的兩個黑人朋友簡直就要把前後兩排椅子間的所有縫隙都塞滿了才好不容易擠進座位
    每次去洋基球場看球時也會看到那種讓你百思不得其解釋怎麼塞進座位的重量級球迷...

    難怪老美想要增加稅收時第一個就想到"肥胖稅"...

    回覆刪除
  4. alicea881357:24 下午

    ha
    如果真要課肥胖稅
    他們自中年以上至老人的移出率
    恐怕很高!

    話說
    最近洋基表現看起來都很好
    不過對天使就是贏不了?

    Baltimore
    據說"出產"很多棒球界重量級名人
    (↑sorry,想不出除了出產之後更好的字了)

    版主回覆:(07/08/2009 02:21:06 PM)


    紐約真的有很認真的考慮過肥胖稅這個增加稅收的好辦法
    http://www.wretch.cc/blog/archtemplar/25076415
    不過是不是真能達到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我是覺得稅收肯定會增加...但是平均體重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Orz

    洋基除了"恐天使"症外(印象中是唯一Joe Torre領軍時代、洋基輸多勝少的球隊)
    還有那種每次好不容易追上領先的紅襪
    就硬是來那種"拒絕超越"的戲碼...Orz

    Baltimore應該說是出產了很多"運動界"的重量級人物
    所以他們才會在Oriole Park外設置了一間Sports Legends Museum
    來不分運動項目地介紹在地出身的運動名人

    回覆刪除
  5. 今年洋基在幾個系列賽,莫名其妙輸了第一場的話,後面就跟著挫賽。第一場面對
    紅襪;4:2到第九局被Revera砸鍋,之後就都輸掉。天使這系列,張伯倫的爛
    投硬是將比賽送人,之後也是令人吐血。說真的,張伯倫表現比小民差很多,怎麼
    不趕快送回牛棚呢???????!!

    版主回覆:(07/12/2009 04:14:12 PM)


    幾年看洋基打球下來、就真的如你所說
    他們打球都是靠口"氣"的
    所以狀況好起來連續三場逆轉都沒什麼、一旦手氣不順就像瘟疫一樣瞬間傳染全隊

    Joba最近的表現實在是讓人搖頭
    不過一句話..."愛太多"

    要洋基放棄Joba幾乎是不可能的...
    他可是Hank欽點的"洋基的Josh Beckett"
    怎麼能讓小老闆說話不算話呢...

    回覆刪除
  6. 我當然不是認為應該放棄Joba,雖然他的報導在台灣不多,但他給我的感覺和
    Bruney一樣,話。太。多了!不如多用點心思在怎麼投好球,畢就這是運動,不是
    辯論。Joba還太年輕,又不太聽(信任)捕手,和Phils一起在牛棚多向MO學習
    也不錯吧!

    版主回覆:(07/13/2009 03:14:56 PM)


    我所謂的"放棄"指的是把他移出先發、放回牛棚去

    就我看紐約當地媒體報導所得到的印象
    我並不覺得Joba是大嘴巴的球員...那次酒駕發酒瘋不算的話
    感覺上他是個活力四射的大男孩、也給球隊帶來不少正向的影響

    算是Swisher那種等級的休息室潤滑劑吧...

    不過他喜歡向捕手搖頭這件事的確也有招致一些批評
    但是有時候也很難說這一定是件壞事
    記得有次球賽轉播時Michael Kay就這樣和一位球評來賓(John Flaherty?有點忘了)就這點意見相左
    那位來賓的看法就是投手應該要因為對自己的狀態較能掌握而有向資深捕手說不的勇氣...

    何況是配球其實有時頗令人爭議的Posada...

    回覆刪除
  7. 在洋基被天使三場橫掃後,小弟不才去BBS的MLB總版詢問了一下,我以為
    棒球的正常的得分方式是壘上有人後的安打和高飛的犧牲打,而不是一直
    是很華麗的陽春麵。 沒想到台灣的洋基迷倒是都很熱血,認為只要是洋
    基這兩個字搬在前頭,沒有什麼是不被接受的...

    不過這三場看了下來,天使的RISP打擊率真的比洋基高很多,洋基的得分
    方式,一直不是以RISP打擊率為見長的我知道,但一直仰頼全壘打,個人
    掘見這絶對不會是一個好的且穏定的得分方式,容易常常遇到得分乾旱...

    知道R大應也是個洋基迷不知道你的看法是?

    版主回覆:(07/14/2009 09:41:04 PM)


    其實只要能得分、我想大多數的得分方式球迷都會欣然接受...

    不過洋基最近的問題就如你所說
    是在壘上有人缺乏關鍵一擊的能力
    而善於運用戰術的天使在這方面有壓倒性的優勢...

    或許大部分人對於洋基的看法都是只想轟大砲、不屑機關槍
    但是如果就這樣以為這是所謂洋基風格的球迷...我想球齡應該都不長才是

    其實對資深的大聯盟球迷來說
    所謂的洋基風格應該是在打擊區上極具耐心、只求有效推進不求一棒掃出場外的專業心態
    如果常看美國媒體報導的朋友應該也會常讀到、聽到這樣的說法
    "洋基風格的關鍵字應該是patience和discipline"
    而這也是洋基能在上個世紀多次建立王朝的主要原因

    有效把握每次得分機會、
    只求確實做好推進工作而不論形式
    這才應該是真正符合球迷期待的洋基風格...

    回覆刪除
  8. 哈哈,當然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啦...但最後如果一隻貓都
    抓不到的話,那就沒有人笑的出來了...

    回覆刪除
  9. 我是樓上 我的意思是只要能得分都好,分式不限,但想穏定的取得勝利
    還是要能在壘上有人時擊出安打!

    版主回覆:(07/14/2009 09:56:13 PM)


    你換了好多個名字留言喔...哈哈

    我同意你的看法...得分效率高才是王道
    上篇留言我拉拉雜雜講了那麼多其實只是要強調只想一棒擊沉不應該是傳統的洋基風格、
    實在有太多最近幾年開始看球的球迷都把這個當作是洋基的特色(不管欣賞與否)
    很像這就是花大錢買球星的必然結果、是洋基球團刻意經營的風格、
    或者常用"反正這就是洋基"一句話來簡單帶過

    我只是趁機澄清一下囉

    回覆刪除
  10. 一棒擊沈的風格大概是始於Babe Ruth,那時的打擊王Ty Cobb就很不以為然,我個
    人也喜歡看串連或關鍵安打,像前幾年的Jeter及Cano,這兩年就比較靠大支,常常
    打不出來就輸掉比賽。

    版主回覆:(07/15/2009 10:38:16 PM)


    針對Babe Ruth這句話我有點不是很同意...我覺得更準確的說
    Babe Ruth應該是大聯盟史上第一個用全壘打作為主要攻擊武器的人、
    因為他在打擊姿勢上和當時其他打者的不同讓全壘打這種不屬於該年代打者主要目的的攻擊方式
    (以當時普遍流行的打擊姿勢, 打出全壘打通常是"意外"的結果)
    成為一種被普遍接受、球迷追捧、球員也相繼模仿的形式

    所以才會有人說 "全壘打應該算是Babe Ruth個人的專利, 幾乎可說是他發明了全壘打"

    有點像是當年NBA中出現了Wilt Chamberlain這個以灌籃為主要武器的大個子時
    其得分方式也招致不少同儕球員的批評

    不過其實看看Babe Ruth生涯的被三振率、上壘率和打點
    就能發現他其實並不是一個"只"追求一棒擊沈的盲劍客、單純只是因為他有能力這麼做

    洋基在20世紀末的王朝
    就是所謂機關槍打線的最好範例...當初先發陣容一字排開並沒有什麼所謂的"大棒"
    但卻有著超高得分效率

    回覆刪除
  11. 換了好多名字的人5:14 下午

    哈哈 不過大哥您是東海畢業的阿,我以為你是ABC呢?感覺你在美國待了
    很久的樣子。

    版主回覆:(07/16/2009 12:47:43 PM)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啊! 我明明是正統台客...怎麼會是ABC呢...哈哈

    我是東海建築畢業的沒錯

    我可是在台灣受完大學教育、也當了一年十個月的兵後才來紐約"闖蕩"的100%台灣製造

    回覆刪除
  12. 換了好多名字的人7:28 下午

    哈哈 小弟誤會您呢,不過小弟有個疑問,請教一下在美國跟在台灣那邊
    的居住環境比較優阿? 身旁一堆朋友想去美國,我倒是比較想去日本XD
     東洋妹比較有吸引力阿!!!

    回覆刪除
  13. witty02178:05 下午

    我是樓上 我登入了 另外 美國買槍也合法耶 超好的可以買沙漠之鷹
     玩真實的cs(誤...)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