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 之旅 - Day 3 - 熱死人的國殤日...在巴士上體會到民主的真諦


感覺上這些花都快要被烤熟了...


被頭兩天高密度美食轟炸的行程安排給寵壞、讓我到了第三天準備退房出門做最後巡禮前還遲遲無法決定午餐地點
最先預期要拿來作為行程重點的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因為適逢國殤日而公休一天、
而其他在名單中的餐廳恐怕也有許多會在當天拉下鐵門的不定因素更是對決策過程沒有任何幫助
在這個時候我所能做的最佳決定、恐怕就是把雞蛋分散放在多個籃子內來分擔風險、
找出一條可以經過最多名單上餐廳的路線、然後看哪間有營業看起來又順眼就進去消費也算是不錯的權宜之計

辦好退房手續、並且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後、
已經透過 iPhone 得知當天飆破華氏90度的室外氣溫將是我們三天行程中最高的一天、
才一推開飯店大門、瞬間感受到熱浪猛地襲來的我就有轉頭走回空調環境的衝動...

不過既然都"千里迢迢"地從紐約殺來費城 (明明車程就不到兩小時)、該進行的觀光客走馬看花行程還是不能少的、
先稍微安撫已經在喊又餓又熱的小璇的情緒、我連拐帶騙地把她帶到了除了是費城地標之一、
也是美國、乃至於世界滑板運動界的聖地... LOVE Park (正式名稱為 JFK Plaza)

 



因為在廣場正中央的噴水池前放置了 Robert Indiana 知名的 LOVE 雕塑而得名、
在2002年因為市長 John Street 所頒布的 "禁止在公共場所進行滑板運動" 的禁令、加上一連串的重新設計、
讓 LOVE Park 因為其原始設計相當適合進行滑板特技而在80年代開始就聚集大量滑板高手相互較勁的盛況不在
這個曾經因為 Bam Margera、Stevie Williams、Kerry Getz 和 Josh Kalis 等人都是常客而聲名大噪的滑板聖地、
就這樣被 "gentrify" 成一個乍看之下並無明顯特色的典型城市廣場
只剩下那其實在全世界其他城市中能見度也不低的 LOVE 雕塑、偶而會因為特別節日或目的而被染成詭異顏色的噴泉、
還有那可將費城城市規劃主要軸線、由法國都市規劃師 Jacques Gréber 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 (Champs-Élysées ) 為藍本所規劃、
那始於費城市政府建築、以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為終點的 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 盡收眼底的風光、
來持續吸引來訪觀光客以及市民的關愛眼神...

 

告別 LOVE Park 後、繼續朝 Rittenhouse Square 方向前進的我們、抵達了名單中的第一間餐廳... Oyster House
原本看到它頗具設計感的招牌時還心中一陣竊喜、外"貌"協會忠實會員的我正想說自己應該又做出了個好選擇、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它也因為國殤日的關係而公休一天...
(我們在門口逗留的短短三分鐘時間內就看到多組客人準備前來用餐、卻只能在看到告示後悵然離去...看來真是間無緣的好餐廳)

名單中的第二間餐廳、是由曾在費城唸書的 Huei-ming 所推薦、據說招牌漢堡極其美味、
店址就在 Rittenhouse Square 正對面、戶外用餐空間有著絕佳公園景觀的 ROUGE

雖然知道大多數造訪 ROUGE 的顧客都是為了這通常一位難求的戶外用餐區及其無敵景觀而來、
但是看看那些座位除了緊靠店門口那排能稍微利用店面雨遮來阻擋毒辣陽光外、竟然沒有為這些戶外座位設置任何遮洋傘 !!!
(我看這要不費城就是有明令禁止店家在人行道設置遮洋傘、不然就是費城人真的太愛日光浴愛到失去理性了)
才在室外遊蕩不到一小時就已經開始眼冒金星的我們、沒有任何猶豫和掙扎就一把堆開店門決定坐在有著空調的室內座位區...

   

曾在一次由 Epicurious 邀請美食評論家選擇其所身處城市中最美味漢堡的票選中、被選為費城第一的 ROUGE、
招牌漢堡中夾著混合沙朗、肋眼及菲力牛肉製成的肉排、有著超驚人的 12-oz 大份量
搭配原產於瑞士的Gruyère 起司、焦糖洋蔥、生菜、以及番茄厚切片一同入口、讓所有饕客都冒著 "落下巴" 的風險享受美食
如果你看到巨大的漢堡排時已經飽了一半、那麼隨漢堡附上、份量同樣給的相當大方的比利時薯條
(pommes frites...較一般美式薯條更細些...是不愛吃薯條的我除了地瓜薯條外唯一可以接受且相當喜愛的薯條做法)
恐怕會讓你還沒來得及開動就已經打算投降輸一半...

除了漢堡"內餡"和薯條讓人印象深刻外、
ROUGE 選用外表看起來就相當紮實、表面甚至還帶點油亮光澤的漢堡包
搭配青綠色的生菜、鮮紅色的番茄、以及金黃色的薯條、ROUGE 的招牌漢堡就連視覺效果上都絕對不能輸人

努力將嘴巴撐到最大、希望能將所有主菜配料全都一口咬下的我、
雖然一餐吃下來有點下巴似乎快脫臼的疑慮、不過對於 ROUGE 會被選為費城第一的原因倒是不再感到困惑了
熟度完美控制在 medium 程度、咬開就會有肉汁潺潺流出的漢堡排、在我所有吃過的漢堡中絕對足以搶進前五強...
根根金黃酥脆幾乎挑不出任何失敗品、恰到好處的調味更讓人可以不感口乾舌燥地一口接一口、
扮演意外驚喜角色的 比利時薯條 更是加分到破表超級 bonus...

感謝 Huei-ming 的推薦才讓我們不會錯過這美味的漢堡...
或許還要感謝 Oyster House 當天正好公休?

 

除了招牌漢堡之外、小璇所點的則是有著 油封鴨腿肉 (duck confit) 以及品種不明菇類為內餡的蛋餅捲 (omelette)
對於蛋餅捲通常興趣不高、又對菇類敬謝不敏的我只嚐了幾片鴨肉、所以可能無法針對該菜色做出公平的評價
就小璇的說法、外層的蛋皮似乎有點過熟以至於口感稍乾硬了些... 不過我們兩人都不是專業的美食家、這看法也只是個人意見
或許比起我們偏愛的半凝固狀態蛋皮、也有許多人會喜歡這樣 "全熟" 的口感也說不定...


人行道上的座位卻沒有遮洋傘? 費城人對於太陽的熱愛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在 ROUGE 用完午餐後、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就是要到隔街相對的 Rittenhouse Square 去逛逛
和 Washington Square 同為五個在17世紀建城之初就由 William Penn 所規劃的開放空間
Rittenhouse Square 的設計規劃和空間氛圍比起緊鄰 Independence Hall 的 Washington Square
是一個不那麼正式嚴肅、較為隨性輕鬆、看似更被市民喜愛且被高強度使用的公園綠地

除了草坪上有許多正在享受日光浴、讓人懷疑他們的目的究竟是為了展示身材?
還是真的單純只是想在看書的同時也能順便曬出健康膚色的型男型女外、
公園中的長板凳也明顯呈現供不應求的短缺狀態、想要打個盹的人們或坐或臥或蜷曲地以各種姿態宣告自己對該板凳的主權

 

理論上為了讓自己有融入費城生活的感覺、我們應該也要試著幫自己在 Rittenhouse Square 中找個角落曬曬太陽、
不過對於老美為何會對曬太陽這檔事如此執著始終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們、實在是受不了毒辣陽光的"烘烤"、
很快地就決定龜縮回有著恒溫華氏70度的室內空間、把探索費城的重點放在沿著 Walnut Street 兩側的品牌商店、
看看能不能在下午搭車離開費城回到紐約前、為當地的經濟再做出一些貢獻...

雖然我知道這全是為了享受空調並把握在服飾類商品免購物稅的費城滿足購物慾望的藉口
不過你得承認考慮室外近華氏百度的高溫、以及美國零售業每到重大國定假日必定會推出大型折扣活動兩個因素後、
我們所做出決定根本就是 no brainer...

 

三天兩夜的費城行、也隨著下午四點半的發車時間逐漸接近而準備進入尾聲
提著行李到兩天前的下車地點等候巴士的我們、在 Bolt Bus 現場工作人員缺乏效率和態度不佳的胡亂引導下、
和其他同樣在沒有任何遮蔭的候車處被太陽曬到昏頭的乘客、經過一陣兵荒馬亂後才終於上了空調似乎有點問題的車
(司機的說法是有人不小心關了空調...不過既然她是司機、怎麼看那個"兇手"就應該是她本人才對啊...裝無辜?)
原本以為巴士開上公路後就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意外插曲發生、已經拿出筆電開始整理這趟旅程所拍照片的我、
卻突然發現我們的巴士先是無預警地開始減速準備停靠在路肩、緊接著就從巴士前段傳來司機歇斯底里地吼叫聲
抬頭想要一探究竟的我、此時只見一位表情無奈的女性白人乘客正準備走回自己的座位

原來是我們很有個性的司機堅持要把車子停下來等待空調的問題解決後才願意繼續開車、
而那位被狂吼的女性乘客只是因為前去向司機表達希望她繼續開車、空調的問題其實已經有所改善、結果卻不知為何激怒了司機
(因為司機認為巴士後段仍然沒有空調、但卻不願意親自走過來確認而擅自做了停車的決定)
莫名暴怒的司機突然走向我所在的巴士後段、堅持要打開車頂的氣窗通風、
儘管我們都向她表示已經有感受到冷氣逐漸從出風口中流出、這時打開氣窗反而只會減緩降溫速度...

一度以為這事件會像多年前一次搭乘巴士從 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 回曼哈頓、
最後是司機直接打電話報警、警車追上我們巴士並上車逮捕和司機起了爭執的乘客才落幕的經驗一樣 "精采"
天曉得這趟理應兩小時能搞定的車程最後會不會耗掉我們數倍時間才能完成...

就在巴士停靠路肩不動、司機和乘客的爭執也進入雙方暫時按兵不動的冷戰期時、
有位乘客突然說話了...

"我們大家來投票,想要司機繼續開車的人請舉手!!!"

坐在幾乎是全車最後一排座位的我、此時只見眼前幾十隻手像是雨後春筍般地從椅背後 "長" 了出來

"這是個民主國家、少數服從多數... 司機我看你還是開車吧~"
要求大家舉手表決的乘客做出這樣的結論

車果真開了、座位中也傳出一陣歡呼聲、
才剛在費城上了一堂關於 美國獨立戰爭 和 自由鐘 的抽象歷史課的我
在這台疑似空調故障的巴士上真正體會到民主的力量...

至少讓我能準時回到紐約而不用在公路上過夜...



而這趟關於美食、美國獨立建國歷史、強迫性日光浴、還在回程巴士上體會民主和自由真諦的旅程
也就這樣畫下了一個很瘋狂但也很美國的句點...

這次的費城行中常和我們 "不期而遇" 的美國開國元勳 Benjamin Franklin 先生要是天上有知
應該也會因此感到欣慰吧...







留言

  1. OMG. I thought Bolt bus is better than the Chinatown bus.
    Not anymore.

    版主回覆:(06/13/2011 03:56:35 AM)


    我想應該還是會比中國城巴士好點...
    至少車輛的狀況看起來是比較好、發車準時而且還有插頭和wifi可供使用

    Bolt Bus在我們回程時的確是出了不少包 (去程時是一切順利)
    先是上車地點臨時更改讓花了數十分鐘等候的乘客竟然錯過自己那班車
    只因為他們臨時調度Greyhound的車來支援、卻沒有向現場等候民眾講清楚
    我去向站務人員詢問時、對方的態度也相當不耐煩不願多做解釋
    後來在他們的胡亂指示下、整個隊伍大挪移了好幾次才好不容易上了車
    (當然原本排隊的次序也全搞亂了)
    結果又疑似發生車票超賣的烏龍...

    空調事件還不是在我們車開動之後發生的唯一狀況
    後來還有一位乘客疑似被反鎖在車上的廁所中...猛敲門向門外的乘客呼救...

    還真讓第一次搭Bolt Bus的我開了眼界

    話說如果下次有機會、比起中國城巴士我應該還是會選擇Bolt Bus吧
    畢竟前不久才連續發生死亡車禍的紀錄並不是那麼容易被遺忘啊~

    回覆刪除
  2. button2178:42 下午

    我想 我的要求不高 只要達到這種程度的細節和畫質 就好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haddadmedia/5252862589/sizes/o/in/photostream/ 我的夢中情人 莎野娜 雖然
    她有年紀了 但我最愛的還是她 不要跟我老婆說XD

    D3S + 24-70 f2.8 不知道我的1.4d做不做的到這種照片 D3S 什麼時侯才能把妳這小美人娶進門阿 我好想妳阿

    版主回覆:(06/13/2011 04:07:33 AM)


    老實說那張照片品質我個人覺得你的相機+鏡頭要達到不是問題
    重點是你不能用1.4光圈去炸然後希望得到同樣效果...那照片的攝影師不也是縮到F4.0嗎

    D3S + 24-70 F2.8...加起來台幣20多萬的報價我還真是連想都不敢想
    (其實就連你現有的裝備都讓我很自卑了...哈哈)
    很多以攝影為專業的攝影師應該恐怕都沒用到這麼好的設備吧...

    回覆刪除
  3. button2175:08 上午

    其實我覺得,他iso開640下去有點太高了,照片有點霧,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開那麼高,又要外閃,根本沒必要開那麼高... 

    我剛好根R大想的相反,我覺得美國人玩攝影的,用的機絲都厲害的下人,動不動就1d3 4 要不就d3以上的,鏡頭都是鏡皇等級的,不過r大你應該比較知道美國的狀況

    好想看savannah guthrie 報氣象阿, 這樣我每天上班都很快樂,住美國真幸福,每天都看的到savannah guthrie 我看她的新聞看了快十年有了 英文進步也是因為她 她是我學好英
    文的動力來源阿

    版主回覆:(06/13/2011 03:07:31 PM)


    我想照片霧應該不是ISO過高的關係...ISO 640不算高啊
    如果這樣就出現成像品質上的明顯妥協的話、那D3S也太不堪了吧...

    美國人"普遍"用的機器好其實背後的原因很簡單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攝影器材價格低、所得高 (和台灣相比)、還有普遍對於科技產品的不熟悉所導致

    紐約最有名的兩間攝影器材店、B&H和Adorama都是採取購買相機一對一的服務
    還不能說進去店裡直接拿了相機就走、一定要和所謂的"購買顧問"們聊天打屁才能買相機
    這方法除了防盜考量之外、其實就是針對老美的消費習慣所設計...

    因為老美多半買相機是不太做功課的...

    台灣大多數人都會在買相機前作好研究和比較、到了店中最多請店員從鎖定的幾部中推薦一部購買
    (就算自己不懂也肯定會先請教朋友,因為我們普遍比較不信任店員...覺得商人都會推薦比較貴的)
    但是我在前述兩間店遇到買相機的老美、有很多人面對店員的開場白就只有 "我要買部數位相機"
    然後最多加個 "預算xxx"、"我打算要送我老媽" 或是 "不要太大台" 這種其實很模糊的條件...然後全部交給店員推薦
    加上他們本就對於花錢比較沒概念、很容易就會覺得不曉得買什麼就買"聽說最好"的機種是最保險的作法
    所以你會發現身邊就算是使用DSLR的老外朋友還是有許多對於光圈快門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是很懂加上錢多...直接砸大錢攻頂就錯不了囉
    反正至少也能因此幫助美國鞏固全世界消費性電子產品最大市場的地位

    話說Savannah Guthrie報氣象? 我怎麼從沒看過
    她上週開始成為Today Show的固定班底後是負責九點之後的時段、播出時我通常已經在前往辦公室的地鐵上
    不過我還是覺得Natalie Morales比較正點...lol

    回覆刪除
  4. button2171:02 下午

    哈哈我是希望她可以報一下氣象,所以她算升官?? 九點時段她負責,可是我怎麼還是看到別的主持人,我都看網路的,我以為九點到十點全部都是她,today 是7點到11點沒錯吧??

    不過,不得不說,today作節目的方式真的太棒了,常常在戶外有活動,有時侯還有summer concert series,去年看過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taylor swift ,比起台灣播新聞的方式,算是
    有趣多了,不過它們的攝影棚也太高級了,在洛克菲勒中心的一樓... 這是台灣也追不上的地方 

    老美真的很會振興經濟,不過也要拿的出預算來,還是可以分期?? 

    我覺得美國的這種服務方式,比較可以取得消費者的信任,不像台灣,一臉就是要拐消費者的感覺

    版主回覆:(06/13/2011 06:59:39 PM)


    她應該算是升官沒錯、Meredith Viera 突然決定離開讓她從The Daily Rundown主持人和NBC白宮特派員的身分、
    轉而成為Today的固定班底...不過目前她挑大樑的時段是九點過後的非主要時段、所以我一直沒機會看到她的新工作表現

    Today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節目、每天固定在Rockefeller Center現場直播、錄影現場幾乎成為來到紐約的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Rockefeller Center是NBC的總部大樓、所以有許多節目都在大樓中的攝影棚錄製)
    夏日演唱會是幾個錄影地點在紐約的晨間節目每年夏季都會固定舉辦的活動
    稍微可惜的是Today舉辦演唱會的場地有點過小、比起在Bryant Park和Central Park舉辦的AMC GMA來說有點先天不良
    所以目前我有參予過的晨間演唱會都是GMA所舉辦的、即便我是Today的忠實觀眾...
    我去年也去了一趟 GMA 在Central Park中舉行的Alicia Keys演唱會

    之前我的上班地點距離Rockefeller Center走路大概五到十分鐘路程、就在Bryant Park旁
    所以每年夏天都會不定期看到許多在上述兩個地點熬夜佔位置準備看隔天一早晨間演唱會的民眾...還算蠻有趣的經驗

    美國不像台灣有這麼多分期無利率的購物優惠
    不過老美拖欠信用卡帳單、寧願付超高循環利息只為滿足一時購物衝動的行為幾乎都快成為世人對美國人的刻版印象之一了
    所以我相信要有預算才能購物這件事對許多老美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Orz

    其他店我不敢說
    不過至少在我很常消費的B&H和Adorama中、你真的會感受到店員和你是站在同一陣線
    (話說這兩間店都是幾乎全店清一色猶太店員...)
    記得幾年前我要幫小璇選相機的時候去了趟B&H
    當時要店員拿出三部相機來讓我們把玩參考...
    其中兩部是真正在考慮的、
    而另外一部價位稍高的其實只是覺得好奇所以要求店員拿出來、但我自己清楚那是部"買品牌和外型"的"外貌協會"機
    結果負責接待我們的店員也很誠實、開門見山地就說他不推薦那部相機、然後提出幾點看法
    頓時讓我印象大好...

    之後幾次的消費經驗也有同樣的感受、加上他們兩間店的價位通常也是最具競爭力的、
    讓我因此一買成主顧...

    回覆刪除
  5. button2172:07 下午

    可能我看照片,都是看實際大小的關係,所以覺得iso太高了,或是手震,導致照片有點霧  我看過200 F2定焦拍出來的人像,開到實際大小下去看,那個清度,我覺得不會輸hd電視,搞
    不好更厲害,太可怕了 不過扛200 F2 去拍model,我看她們可能粉要再上個二層才蓋的住臉上的坑洞...  一秀照片給她們看,她們可能會受不了,把她的秘密都拍出來了

    話說費城也真的是個好去處,美國真的好多地方玩阿,不像台灣再怎麼跑都那一丁點大,又容易下雨 住美國真的好~

    版主回覆:(06/14/2011 04:36:54 PM)


    我同意那張照片的成相品質並不是那麼讓我感到驚艷
    所以我才會在之前的回應提到你的機身加鏡頭組合肯定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

    話說我也看過有人用85mm/F1.4D拍出你所謂的HD畫質成相
    我相信你多拍之後很快就有機會達到你所謂嚇死SG的程度...期待你的大作

    回覆刪除
  6. button2175:11 上午

    現在能夠跟today對打的,好像也只剩abc的good morning america ,但我倒是不怎麼熟good morning america

    美國作節目的方式,真的會讓人大開眼界,可能跟地大物博也有關係吧,台灣真的太小了... 

    最近則是在考慮D700把手的問題,因為我拍照都直拍居多,沒有把手,拍久了手真的還蠻酸的 話說我對D700手把跟機身拆開賣的方式,不是很能苟同,都跟d3等機身並列同一定位的機身等
    級了,竟然還玩這套,真的是坑殺攝影人的錢阿... 

    版主回覆:(06/14/2011 04:45:52 PM)


    手把一裝上去就更威了...哈

    回覆刪除
  7. button2176:08 上午

    話說nikon 有raw tif jpg 這三種檔案格式 最近發現拍tif好現畫質有變比較好 但問題來了 網路上好像不接受這種上傳格式 只能自己在電腦看 有沒有吃.tif 的網路相簿阿 

    這個.tif 一個檔還真的大 每個都30幾MB的...

    版主回覆:(06/15/2011 01:41:46 PM)


    其實拍RAW後再自己轉JPG、有時候也會比JPG直出效果更好
    更別提除了對焦不準之外其他像是白平衡設定或是調控檔之類的都還能調整的方便性...

    如果要拍TIF、我是覺得不如拍RAW算了

    回覆刪除
  8. button2174:35 下午

    R大 觀景窗上的灰塵 你通常都怎麼處理?? 可以用吹球吹掉嗎?? 我觀景窗的快門 平常都是開著的 上面累積好多灰塵 我看以後可能要關起來了 只有要拍照的時侯再把快門打開

    版主回覆:(06/15/2011 01:43:51 PM)


    觀景窗的快門? 我不是很確定我了解你指的是什麼

    不過我的觀景窗幾乎是從來沒在清的...上次用吹球稍微清過也是為了裝上觀景窗放大器
    是說這種問題應該不適合拿來問我這種不是很愛惜相機的人...Orz

    回覆刪除
  9. button2173:44 上午

    哈哈 快門就是觀景窗的蓋子啦 使用手冊寫快門 我也跟著叫它做快門 

    我的觀景窗上的蓋子就都不蓋 後來發現 灰塵真的是一直巴上去 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我就在想要不要不用的時
    侯把它蓋起來 看來大吹球的錢省不了... 我真的很怕入塵 比相機撞到 輕微碰到都還要怕 

    手把真的好像必須購入了 沒有手把 拍一天下來手酸的厲害 單眼真的是一條走了就很難回頭的路...

    話說TODAY這個節目 好像每天都有在戶外播報的安排 直接在戶外訪問明星 好像前天還是昨天就在戶外訪問blake
    lively 三個主持人一起訪問 當然有包括我最愛的savannah guthrie  所以它這個是每天都有戶外秀囉?? 可惜網路
    大部份都只播棚內的節目片段 沒有涵蓋到室外的部分

    版主回覆:(06/15/2011 01:46:38 PM)


    用快門這個字眼還真是容易讓人誤會...
    話說加了手把也會有另一種方式的手酸...太重啦

    Today一般的流程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會在戶外和觀眾同樂
    主持人們基本上就是進進出出的...不過就算進到室內、觀眾還是可以透過大玻璃窗看到訪問的狀況、順便充當背景

    Today也常會有把整個主播群拉到其他城市甚至國家去的狀況 (皇家婚禮時就是)...製作預算真的是高到嚇人
    即便有時差還是都現場轉播...所以之前偶而會看到明明紐約大白天、電視中live直播的畫面卻是夜晚的狀況

    不過想想他們錄製的畫面是在全美兩億觀眾面前播放、只有在地方新聞的部分由各地自行製播
    觀眾群大、廣告效益大、本錢當然也就夠雄厚了...其實最可怕的地方還是在贊助部分、感覺廠商是前仆後繼地爭相上Today砸錢

    話說當Today的主持群真的是對身體健康狀況的大考驗
    Meredith Viera會辭去主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多年來固定每天凌晨兩點起床讓她感到吃不消

    回覆刪除
  10. button2175:41 上午

    原來她離辭的原因是這個 我倒是沒特別去追她的新聞 希望savannah guthrie 可以主持的久一點 不過在這邊也不得
    讚揚一下老美的守秩序 在戶外看到大明星來訪一樣有風度待在應該待的位置 不會發瘋似的衝出去之類的

    話說戶外直播的參加,需不需要身份核對或申請之類的,好想親眼看savannah guthrie本人喔.

    該不會禁止拍照吧,學台灣,辦一堆秀,然後禁止拍照...

    加了手把雖然會變重,但考慮以後可能會接更重的鏡頭,而不要有頭重腳輕的困擾,我應該還是會購入手把... 

    版主回覆:(06/15/2011 05:31:07 PM)


    現場看TODAY的錄影是不需要申請的、基本上就是早點到場去佔個好位置就行了
    禁止拍照當然也不可能、基本上戶外公開舉行的活動應該是沒有辦法禁止民眾拍照的

    回覆刪除
  11. button2173:26 下午

    台灣就常常辦一堆室外秀,然後禁拍,相機一拿起來,安全就過來了...

    回覆刪除
  12. button2171:25 上午

    幸好b﹠h 跟 adorama 不能海外分期 要不然我小黑六就刷下去了... 

    回覆刪除
  13. button21712:40 上午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74568/2.jpg 今天拍的秀 完全自然光 重點測光 P模式 解1.4d的毒
     1.4d 真的不是鏡皇...

    版主回覆:(06/15/2011 09:25:28 PM)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你會決定用P模式下去拍?
    這樣不是比較難有策略性地找出最適合的拍攝設定嗎?

    看來你對85mm/F1.4 D頗感不滿、
    是說如果你想要脫手升級 200mm/f2 G 的話、應該不用太擔心貶值的問題...買好鏡頭的優點之一

    回覆刪除
  14. button2171:03 上午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74568/8.jpg  香月明美我不熟 只覺得她長的很像狒狒 下巴太厚道了

    版主回覆:(06/17/2011 05:36:14 PM)


    這哪位? 日本模特兒?

    回覆刪除
  15. button2172:43 下午

    哈哈 R大誤會我意思 我不是說1.4d不好 但坊間賣這顆,都鏡皇鏡皇的叫,我覺得它只是一顆很普通但售價很貴
    的鏡頭吧了 200 F2 我玩不起來啦... 我現在想先搞個SB-800來用,不過依這場我站的距離而言,我看用SB-800
    也補不到光... 

    R大你說的對 我拍完這場後 還蠻後悔用P mode的 光圈很多張都給我調超大的 害我安全快門都不到 看來還是
    要依賴人腦...

    那個模特兒叫香月明美 在台灣蠻紅的 我想是在國外不紅的緣故吧 很多國外不紅的 到台灣都會紅 真的蠻奇妙
    的 好像是巴西人 來台灣好多年了 中文還是講的2266的... 

    今天這場秀 真的蠻無聊的 主持人的梗都超爛... 也沒什麼笑話 身材也沒什麼看頭 我拍完入場明星和中間的表
    演就閃人了

    有拍到陳德蓉 個人還蠻喜歡她的 但年紀真的是不會騙人的 哈哈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74568/61.jpg

    回覆刪除
  16. button2175:39 下午

    200 F2 實拍照: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8&t=1730519&p=1 看那髪絲拍的 真是可怕 

    http://365jia.cn/news/images/2010-10-21/84D3F44C938F7CE2_3.html#pic_block
    鏡頭裝在機身上的圖

    拿這管 要showgirl不看我也難 要旁邊人不注意你也很難吧...

    回覆刪除
  17. button2171:43 上午

    中國信託要貸二十萬給我 喔耶 等我的200 F 2開箱文!!!

    版主回覆:(06/17/2011 05:36:40 PM)


    你認真的啊? 用貸款去買鏡頭感覺不是太明智的作法...
    除非你要轉行當全職攝影師當作是創業投資就另當別論了...

    回覆刪除
  18. button2171:30 上午

    r大 這畫質怎樣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78127/1.jpg/sizes/o/

    版主回覆:(06/20/2011 03:00:46 PM)


    我個人認為很不錯啊...

    只是你是不是還是用蠻大的光圈下去拍?
    高光處的紫邊有些明顯、另外進光量過大也讓部分細節喪失了...
    整個人像似乎也不是全在焦內? 對焦點不在臉?

    是說上述這些問題
    除了稍微過曝和紫邊外、不放大到某種程度也不是那麼明顯啦

    回覆刪除
  19. button2177:48 上午

    我是對在下巴側緣那邊 我也是覺得對焦點那邊霧霧的 整張照片被攝體放到100%去看也是霧霧的 後來進capture nx2 後製 因為過曝... 所以才問你說畫質怎樣 光圈F4  快門1/200秒 iso200 重點測光 1.0EV 拍
    raw轉jpg 14bit 無損的壓縮

    搞不好有移焦... 我也懶的去測 沒那個美國時間qq 有時侯都分不清是被攝體有移動 還是我自己手震...

    版主回覆:(06/20/2011 03:14:56 PM)


    我覺得過曝的照片本來就常會有你說為霧霧的感覺
    曝光正確的話應該會改善不少...我想你會 EV +1.0 來拍的原因應該是為了膚色?
    但是從這張照片看來因此犧牲掉細節反而因小失大

    話說我以為你買鏡頭的時候就測過焦?
    印象中你曾經問過關於測焦的問題 (雖然我也沒有什麼好答案)...
    不過如果不想假手他人的話的確是要花點時間...至少得弄來(或是自製)測焦板

    回覆刪除
  20. button2177:59 上午

    R大 再麻煩您看一下這張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78127/3.jpg/sizes/o/ 對焦點也是臉部 我總覺得對焦的那一點霧霧的 然後下半身腳比臉清楚... 這張是F2 快門1/1250  iso 200 不知道你有沒有
    這種感覺

    版主回覆:(06/20/2011 08:53:32 PM)


    用"您"真的太客氣...太不習慣啦

    這張照片的紫邊和色散還真的是到了很難忽視的程度...加上同樣有過曝的問題 (你又是加1.0 EV拍的?)
    構圖上似乎比上一張更帶給人一種不穩定感(?)

    至於對焦的部份
    我同意下半身似乎比上半身清楚...不過我認為可能是臉部受光較多以致於細節消失的緣故
    你要不要找個機會拍幾張曝光量正常、然後焦內物體佔畫面比例再稍大些照片來比較? 我想這樣應該會更清楚知道問題所在

    個人拙見、參考一下囉

    回覆刪除
  21. button2178:57 上午

    我之前第一顆 50 1.8d 買來拍的時侯 也有我講的對焦點霧霧 週遭清楚的問題 後來去相機王測焦 結果是準焦的 所以這顆我買的時侯就沒測了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真的是有這問題 所以想請你幫我看看 

    版主回覆:(06/20/2011 09:00:53 PM)


    所以我想問題會不會是在於你習慣用最大光圈、甚至刻意過曝的手法來拍攝的原因?
    試著縮光圈用A模式、讓相機自己調整適合快門、也不要手動加減EV的設定來拍幾張照片試試看?

    回覆刪除
  22. button2179:18 上午

    哈哈 感謝R大的建議 可是差不多要縮到多少 我這場拍的時侯 光圈最小縮到F4 我以為已經夠小了

    我沒有用過曝的手法 太日系雜誌的風格 我覺得太fake... 我都拍曝光正常的照片 不過這曝正EV值的調整 是不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自己認為正常的 別人可能認為過曝 不過我覺得我這組是真的過曝了 我都用1.0去拍 
    然後重點測光 沒有用矩陣測光

    回覆刪除
  23. button2179:26 上午

    都用到單眼,畫質當然不用說,所以我最在意還是細節,手毛絲絲分明的那種細節是我所追求的,如果R大你有看第16樓我po的200 F2的人像照,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版主回覆:(06/20/2011 09:04:19 PM)


    當初那篇在M01上出現時我就拜讀過了...的確是神鏡

    不過問題在於
    我認為你還沒有把85MM/f1.4D的十成功力發揮出來
    真正熟悉了手上那顆鏡頭、再來談要不要升級也不遲...你說是吧?
    能完美駕馭85/1.4D、有朝一日真正入手200/F2時應該更會有任督二脈瞬間被打通的感覺
    85/F1.4D和200/F2本來就是不同等級的鏡頭、要說前者能追上後者表現的確是太過牽強
    不過就你的大作看來、我相信85/F1.4D + D700的能耐絕對不僅於此...這你應該也同意吧

    每個人對於過曝的標準的確不同
    不過既然你說了自己追求細節、就像你說的、上面那幾張是真的過頭了...

    回覆刪除
  24. button2179:34 上午

    200 F2 拍出來細節真的太變態了... 變態到我想在貸款申請表上簽名了...

    回覆刪除
  25. button21710:00 上午

    200 F2 真的好毒 不知道放到原圖看的話 那細節會完整到什麼地步 好可怕 

    拿來拍showgirl 真是讚

    我如果真的敗入200 f2的話 有個人真的會殺了我

    回覆刪除
  26. 我覺得去測焦才是根本之道吧.......

    版主回覆:(06/20/2011 09:55:33 PM)


    我同意測焦的必要性
    不過我也相信拍照習慣的改變也是不能忽視的關鍵...否則焦再準也無用武之地啊

    回覆刪除
  27. button2178:05 下午

    R大 難題又來了 增加快門速度減少手震 是VRII好 還是大光圈好 最近被 16-35 F4 VR 這管給毒到了... 看1.4d 不會是我的鏡頭蓋了...

    版主回覆:(06/22/2011 03:49:53 AM)


    兩個都有最好啊...哈哈
    不過我覺得還是看使用習慣吧...
    真要取捨的話就看犧牲掉的那幾段光圈是不是你的常用光圈囉

    話說你這麼常被毒到、老婆大人會不會有想要封鎖你使用網路的想法? 哈哈
    都不是便宜的鏡頭耶~

    回覆刪除
  28. button21712:13 上午

    r大 想請問你在鏡頭拆裝上有沒有什麼方法 避免機身入塵  我對這個很不在行 所以想知道你都怎麼做 例如 機身跟鏡頭分離時 機身朝下 或是?? thx

    版主回覆:(06/27/2011 04:56:50 PM)


    我的作法就如你所言是把機身朝下...室外換鏡頭會找個遮蔽物避免一陣風來揚起灰塵外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解法...

    所以我的機身也入塵了...而且超音波除塵也掃不掉...Orz

    回覆刪除
  29. button2175:08 上午

    我己經跟女王殿下解釋過了 這顆鏡頭真的是好超值阿 可以拍風景又可以拍人像 她又常說 為什麼我拍出來的東西背景都糊成一團 那在北京拍跟在北投拍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就跟她解釋 買了這顆鏡頭就可以讓景也清楚 
    她最喜歡人帶景的照片了 所以我想入手這顆是勢在必得了 現在問題是1.4d 要先賣掉 賣二萬九不知道賣不賣的掉 我買來也還不到二個月

    版主回覆:(06/27/2011 04:59:19 PM)


    等等...連人帶景都清楚的話、你光圈縮到8甚至更小、或者直接卯起來用泛焦拍就搞定啦
    用這個當理由的話有點欺負老婆不玩攝影的嫌疑喔

    主要的差別應該是在視野吧...
    不過如果跟老婆說把她放在構圖邊緣的話會反而顯胖的話 (當然直拍就能有修長效果)
    恐怕會被打槍喔~ 哈哈

    而且難保哪天她不會想要你幫她拍張有著奶油散景的沙龍照

    回覆刪除
  30. button2172:07 下午

    其實是距離 她常常說為什麼我拍她 都要退那麼遠 我就說 買這顆 我連退都不用退了 還有視野 16mm真的讚 而且全幅機本來就是要玩廣角 我跟她這麼說 她就答應讓我買16﹣35了 

    回覆刪除
  31. button2174:54 下午

    http://dc.watch.impress.co.jp/docs/review/date_lens/20100319_355184.html 都是這篇害的 毒發身亡

    我再問一個蠢問題 如果新買回來的鏡頭 鏡頭後蓋打開發現鏡頭後蓋蓋住的地方有灰塵 可以用吹球吹嗎 會不會越吹越多灰塵  就是鏡頭的電子接點處的那個地方有灰塵的話 可以用吹球吹嗎??

    版主回覆:(06/27/2011 05:21:34 PM)


    看來還真是顆風景專用鏡...哈哈...整篇測試文竟然都沒有人像照
    換成廣角鏡、而且還出掉85/1.4、你以後不打算跑展場了?

    這種情況我是會給他吹下去啦...總比合體後掉進機身內好的多

    回覆刪除
  32. button2176:37 下午

    其實是買了1.4 後 她問我 為什麼拍的照片showgirl變多 風景照變少了 她突然大怒 不准我再用1.4d了 所以只好換鏡頭了

    版主回覆:(06/28/2011 11:22:11 PM)


    哈~這中肯...太多其他女生的照片的確是容易讓另一半不開心
    不過我其實也聽說不少男性攝影玩家都是為了讓另一半開心才入手85mm/F1.4D or G
    看來尊夫人是不太喜歡夢幻風格照片的務實派?

    回覆刪除
  33. button2175:02 上午

    話說1.4d 還真難賣 買29900 賣28500 零頭去掉了再減五百 還是沒人問 16-35mm 是一定要入手了 這顆對我這種不能忍受換鏡頭 一鏡到底的人來說太重要了 我現在只怕我跟她相見太晚

    版主回覆:(06/28/2011 11:18:42 PM)


    不曉得你在哪裡賣、我想直接上攝影討論版的二手交流區去賣應該會比網拍更容易脫手?

    回覆刪除
  34. button2172:41 下午

    我在dcview賣 還是R大有興趣 我寄去美國給你 

    展場的話 我覺得35端拍人會不會更好拍?? 尤其是全身照 對焦距離又那麼近

    版主回覆:(06/28/2011 11:23:16 PM)


    哈哈...我就不用啦
    短期內沒有換機打算的我拿顆85mm鏡頭裝在D90上也太不實用了點...

    我以為在展場拍SG都追求半身大特寫?
    而且如果沒辦法搶進前幾排的話、小望遠的85應該比35更好用些?
    不過如果你想一箭好幾鵰的話、當然廣角好囉...lol

    回覆刪除
  35. button2172:50 下午

    只希望這顆16﹣35不會像24﹣70一樣 越貴越脆弱...

    回覆刪除
  36. button2178:00 下午

    看來這顆在市場上 不好脫手 雖然停產了 但店鋪依然有供貨 本來以為壓對寶了 一停產 85 1.4G 又出 這顆的價錢會水漲船高

    回覆刪除
  37. button2174:26 上午

    其實我比較喜歡拍全身 這樣可以看的東西才完整 可是偏偏85拍全身根不就是先天不良 常常會被人從中間擋來擋去的 另外約出來拍就沒這問題 但有人會殺了我... 所以我為什麼
    會沒看到16﹣35mm這一顆 我真的是瞎了眼了 現在脫手85那顆也不好脫 16﹣35我真的是跟她相見恨晚

    回覆刪除
  38. button2176:16 下午

    莫非這是老天的意思 叫我留著1.4d... 看來我還是留著好了 再買一台D700好了 裝1。4d 以後出門帶兩台

    回覆刪除
  39. button21711:11 下午

    R大 小弟的拙作 傷眼勿怪 可能是最後一次使用她了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98724/18.jpg

    回覆刪除
  40. button2173:35 上午

    r大 她的眼皮怎麼了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98724/22.jpg

    回覆刪除
  41. button2174:37 下午

    其實51點對焦點 只有中央三排準焦而己 周圍的對焦都很不準 使用d700到目前的感想

    版主回覆:(06/29/2011 02:11:11 PM)


    用自動對焦鏡的時候我也對邊緣對焦點的不夠準很頭痛
    不過現在幾乎都用手動鏡後反而就沒這顧慮了...哈哈

    回覆刪除
  42. button21712:46 上午

    R大 這手部的銳利度還ok吧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98724/113.jpg/sizes/o/

    版主回覆:(07/04/2011 05:54:18 PM)


    看來這果然是你所追求的...那汗毛也太...

    你成功了
    讓這位SG看到這照片肯定會恨死你...哈哈

    回覆刪除
  43. button21711:29 下午

    看來 1.4d的強項真的不是畫質 是散景。。。 話說r大你網誌裡用的鏡
    頭 是新出的50 1.8g嗎 我最在看這顆 全幅的變焦我玩不起啦
     玩定焦 其它的預算去補外閃

    版主回覆:(07/04/2011 08:45:18 PM)


    我最近幾乎都是一機一鏡走天下...
    不過不是你所猜測的50mm/1.8G, 我之前的 50mm/1.4D也已經半退休狀態
    我現在用的是Zeiss的50mm/F2手動鏡

    話說我前陣子也真有把廣角變焦出掉去換成廣角定焦的衝動
    定焦鏡的畫質真的是太令人著迷...

    回覆刪除
  44. button2172:43 下午

    原本要衝16﹣35 f4的 不過現在覺得沒必要了 想把預算拿來補
    強閃光燈跟手把的部份 前幾天去另外一場 拍到手快斷掉 所以手把是
    一定要入手的了 還有sb900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5004298/11.jpg 拍的不好 傷眼了

    回覆刪除
  45. button2174:59 下午

    R大就這顆了啦 衝了絕對不會後悔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4675714?u=Y0631066855 Nikon AF-S 24mm F1.4G

    版主回覆:(07/04/2011 08:49:42 PM)


    我想我應該不會去碰G鏡吧...
    光圈環雖然平時沒啥用、但是真的需要時還真的少不了
    我就很慶幸我當初50mm/F1.4買的是D而不是G...轉接的自由度高多了

    而且重新愛上手動鏡質感的我
    目前在考慮的其實也是MF鏡頭

    回覆刪除
  46. button2178:06 下午

    r大是用了那顆定焦的畫質 讓你想把變焦換成定焦 定焦畫質比變焦好是一定的!!! 不過我的1.4D畫質我倒覺的普普 光圈也縮了 我po的都是用1.4d拍的

    版主回覆:(07/05/2011 02:37:33 PM)


    其實我的新歡ZF 50mm/F2和50mm/F1.4D同為定焦
    但是前者的色調和銳利度、還有成像中那強烈的立體感讓我深深著迷...而手動對焦對我而言也更具樂趣

    不過我幾乎從不將影像放到100%來看的習慣
    也讓我對於成像品質的寬容度高了些吧...

    回覆刪除
  47. button2173:02 上午

    其實nikon的鏡頭真的蠻多問題的 最近才送修一顆 35 1.4G 一顆台幣五萬七八的鏡頭 買回來沒幾天就有問題 或是像24﹣70這種高單價鏡頭的組裝品質差 在網路上也是常常看到 花那麼大的錢換來這種鏡頭品質 
    我只能說nikon真的太對不起我們這些nikon用戶了 

    所以我應該不會再砸大錢在鏡頭身上了 倒是要補預算在外閃身上 因為在外頭拍秀 光源實在太雜亂 各家閃燈齊飛的時侯 照出來的照片真的不能看 只好自己也用外閃來保護自己的照片 

    話說我又買了一台D700 當備用機 省去了鏡頭拆換的麻煩 噴錢阿...

    回覆刪除
  48. button2174:35 上午

    哇靠 Zeiss耶 r大真是不出手則已 一出手就要買最好的 應該不便宜吧?? 畫質應該也勝我的85 1.4d 很多很多...

    話說我現在對鏡頭還真沒啥信心 買了1.4d覺得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因為畫質不如預期 但買都買了只能用了 只期望它可以不要太早掛掉 為了3萬元我可是挨餓了一段時間 真的畫質好的鏡頭我都不碰 因為一定很貴 而
    且萬一買到地雷 一進一出 一來轉手麻煩 二來又要虧錢... 所以我應該還是最便宜的定焦玩起 反正我拍的主題都是要卡位的 帶那種長鏡頭沒什麼用 前面一堆人擋都擋死了 根本拍不到...

    身為nikon用戶不玩外閃真的太對不起nikon了 nikon最自豪的閃燈系統 但真的還是蠻貴的 一支sb900也要一萬五... 攝影真是噴錢阿

    版主回覆:(07/05/2011 02:45:35 PM)


    我入手ZF 50/2的價錢非常優惠..."開箱貨"打了不少折
    算起來和你的85/1.4D入手價差不多...

    話說能買價位兩倍以上的D700來當備機的你
    買85/1.4D卻要挨餓? 太客氣了吧...lol
    你的備機售價就能拿來買我全部鏡頭還有找...Orz

    攝影是很燒錢
    所以真的需要驚人的定力...不然每天都有新目標啊~

    回覆刪除
  49. button2172:10 下午

    我覺得鏡頭不管什麼焦段在我看來畫質都是普普 當然200F2那種鏡頭就別提了 根本不可能輪到我碰 所以我選擇不投資鏡頭 投資機身 機身跌價快 但要全幅又便宜的機身 真的除了d700以外沒有別的了 等後繼機一
    出來不先炸你個十萬八萬的不是nikon的本性 所以我又買了一台d700 而且我現在每天都要攝影 不容許有機器壞掉的情況發生...

    外閃本來是不想玩的 但看到一堆c家猛開外閃搶拍 讓我不得不入手n家的外閃來電電它們 讓它們知道n家的外閃神燈的厲害 不過85這顆雖然畫質不優 但小望遠還是有好處啦 卡不到好位置的時侯可以派上用場

    版主回覆:(07/06/2011 12:02:27 AM)


    其實"機身跌價快"
    正也是包含我在內的業餘攝影人選擇投資在鏡頭上的原因...不過當然這都是個人選擇啦

    要把外閃活用真的又是另一堂深奧的課程
    現階段的我因為不像你有這種需求所以還能不去正視這個問題
    哪天真要碰到時我看我除了金錢噴很大之外、腦細胞也會死不少...lol

    回覆刪除
  50. button21710:17 下午

    話說原本要出售50 1。8d 打算要入手g鏡 後來看到g鏡的售價 
    跟改版的內容 覺得根本沒有賣1。 8D的必要 g鏡也沒改什麼東西就要
    賣七千多 就因為多了個g嗎 

    nikon真的把用戶當凱子敲 不只這顆 其它很多顆改版也是不知道在改
    什麼 然後就覺得反正有凱子買單 老實說 若不是因為閃燈系統跟對焦
    系統的話 我應該不會留在nikon... 只是因為canon在閃燈跟對焦這兩
    大系統實在太差勁了 

    拿24﹣70鏡皇來講好了 賣那種價位 卻是那種組裝品質 我倒覺得
    會掏錢出來的都很佩服 它們吞的下這口氣... 

    我接下來會依序購入手把 外閃 接下來 應該就不會再購入任何鏡頭設
    備了...

    版主回覆:(07/06/2011 05:21:32 PM)


    話說G鏡當然有差囉...少了光圈環、加了個對焦馬達...哈哈...等價交換原則

    不過老實說G鏡比起D鏡的確還是有不可說不明顯的進步
    以我擁有的50/1.4D和改版後的50/1.4G相比...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85/1.4D和85/1.4Gg上
    最明顯的改進就是大光圈狀況下紫邊不再那麼慘烈...Orz

    真的那麼在意組裝品質的話
    就上手動鏡吧...最常見的Zeiss和Voigtlander都是質感好到讓人掉淚
    (我想全面手動化的原因除了成像外其實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手感)
    自動鏡為求輕量化、怎麼樣都很難和構造相對簡單的手動鏡比啊~

    沒玩過Canon的鏡頭所以不太清楚其組裝品質
    但是我倒是遇過好幾個相機玩很大的C家用戶跟我抱怨C家的相機組裝品質實在差N家太多
    我當初其實也是因為手感而選N家的...從事設計工作的壞毛病

    回覆刪除
  51. button2173:05 上午

    還有c家的外閃也差n家的很多 一個智障等級 一個人性化等級 組裝品質 除了這些 其它的大同小異吧 現在又在考慮要不要購入外閃 因為一購入又有很多附加的裝備要買 預算吃緊阿... 我看我還是先買手把就好

    回覆刪除
  52. button2175:22 上午

    話說這樣有沒有突顯到主體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98724/17.jpg
    http://photo.xuite.net/buttoncswat/4998724/18.jpg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